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他們沒告訴你,學樂器所會發生的十二件事

英文原文來自Classicfm網站的這篇文:"12 things they didn't tell you about learning a musical instrument",這篇文寫得太好了,所以張六就來翻譯一下幫助大家了解,其實就算是烏克麗麗也是類似情形,別再相信某些人用深情款款的眼神跟你說烏克麗麗就是很隨意blah blah之類的了(隨意不等於隨便哦):

1.你不可能馬上就能完美地演奏
你最好從基礎開始,一次練一個步驟,就像這傢伙一樣



2. 每個人都期待你能馬上完美地演奏
無論你怎麼抗議,你知道每個人都會假設你既然開始學了,那你一定是神童!在他們的眼中,你就是電影真善美裡面那一群孩子們的一員。


3.不管你從多小的時候開始學,總是會有人比你還要驚人
當你想說你有進度了,你正在精通音階還有琶音,也許是你想說你終於晉級一點點了,然後你
看到像這樣的影片:跌(┬_┬)↘



4.有好多規則要學
Jimmy Page在吉他上拉了弓,不表示你也辦得到一樣的事情。而且別以為你也可以bare chest帥氣地離開舞台。可順便看此連結: Nigel Kennedy's concert attire .


5.一開始,你的練習聽起來很恐怖
每個人拿起一隻新樂器時,都想要彈得很驚人,可是結果一點也不刺激。練習很辛苦,需要許多投入與奮鬥,大部分練習的時間,尤其是一開始,聲音聽起來很糟糕啊,糟到可以讓布萊妮作出這表情



6.學習吉他?也許小提琴?弦都一樣?
你的指尖感覺除了痛以外,永遠不會跟以前一樣了。
右鍵開圖 (有一點點血腥就是了orz)


7. 喔,你拿起了一隻長號?
這是個多好的機會,表現給你的朋友們,長號有多麼的巧妙!不只是能吹出喜劇般的噪音以及Jonny Briggs的主題。錯了,所有人想聽你吹的,是這個聲音:
   8.學樂器會改變你的外型
 你的脖子是不是有愛的一咬啊?沒錯,你已經開始學小提琴了。
(原始網址看圖吧)

9. 你永遠作不到這件事:

無論你多希望這件事發生,MI5 絕對對你的大提琴盒沒有幫助,你也可以去google一下 "tommy guns in violin cases" (小提琴盒裡的湯普森衝鋒槍) 這從來不會發生的。


10. 你將會突然發現你得帶額外的行李
妳夢到回家或者在名勝古蹟踩街的美好時,你絕對會排除背著巨大而沈重的低音號或Double Bass的痠痛記憶,而回想當你還是唸書的小屁孩,你可能會天真地發問:「屬淑,那是啥啊?」
(原始網頁自己看圖囉)


11. 當你終於加入了一個樂團(任何一種)時,你會發現真正的樂趣才開始
"晚上要來喝一杯嗎?"
"抱歉,我要排練"



12.放棄很容易
但是當然啦,你不應該放棄啦,利用你的sticktoitiveness(奇妙的字,很難翻譯,茲保留),好好努力地音階爬上爬下還有其他練習,就像其他事情一下,經常練習才會走向完美。當你成功地透過演出把樂趣分享給別人時,你的努力終於才有所價值。

(via GIFSoup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