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自製迷你鈴鼓

烏克麗麗有許多的小週邊,其中有一種很有趣的-迷你沙鈴鼓,以前張六老師曾經介紹過,使我們一邊刷烏克麗麗,還可以一邊打鼓,增加節奏的豐富性。

然而那樣的迷你鈴鼓畢竟是進口的,很貴,這樣的東西結構其實很簡單,不如自己做一個。

張六我就分享一下今天DIY小鈴鼓的心得。



從一般文具店可以買到這些材料,其中主要是下面的這三個(響板只是客串的)

鈴鐺、扯鈴繩、活頁夾的鐵圈,工本費約50圓(約可以做兩三組)


然後把用繩子把鈴鐺穿起來,套到圈圈上就完成了。

不過鈴鐺的數目請留意,鈴鐺是有重量的,套在手指上甩來甩去時要考慮對手指指節的負荷,鈴鐺的大小選擇跟數量要斟酌,張六我只套三個大顆的。

以下是實際操作測試

經過測試,會發現哪裡需要調整,繩子的綁法要怎麼改,不能仿礙烏克的彈奏,影片中,大家可以發現張六老師並未把繩子剪斷,這是因為還沒確定那樣是不是可用,所以大家自己做的時候,不要一下子就大刀一剪,把繩子剪掉,萬一剪太短,不敷使用就可惜了,測試完再剪也不遲,這次就分享到這裡。

3 則留言:

森野泉(Morino) 提到...

老師~我今天也嚐試自製手指鈴鼓,去十元商店買材料,塑膠20g圓盒、4分鬆緊帶、小串珠三樣,共30元,這二天有空的話,我再來寫製作方法

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...

期待分享!:)

森野泉(Morino) 提到...

DIY製作方法已經寫好了,http://morino7492.blogspot.com/2010/06/diy.html,如果能夠找到更小的盒子跟金屬珠子就會更完美了..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