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如何練律動?從足下開始

先看看大導演 梅爾吉伯遜的示範(ps.內有血腥鏡頭,要給小孩看的話,大人自己要先看過,必要時刻要摀住小朋友的眼睛):

這是March這種曲種的源頭....

再來是張六老師以練習雷鬼來示範律動怎麼練
從你的足下開始。哪隻腳腳步比較重?行進時,自己唱節拍,十次美國葛萊梅獎得主的Bobby McFerrin示範給你看:Don't Worry Be Happy


路走好,腳踩好腳步,強拍是那一腳,那一腳就以「前腳掌」著地拍打地面,會有比較響的聲音(ps.皮鞋+大理石效果最好),另一腳還是正常腳跟著地。此外嘴包模仿好人家怎麼呼吸,怎麼唱節奏?何時蓄力,何時釋放?

逛街時,很多店家放的背景音樂其實都可以這樣練,你可以練到各式各樣的律動,練好了在放到琴上去彈,事半功倍。


律動不好,什麼都是假的,這樣的基本功只要聽到音樂就可以練,日常生活可以練習的機會實在是太多了,請好好練習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