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台北0216.11團體班-進度 7/24 碰恰恰

昨天一位同學請假以外,其餘全到

首先是昨天的範例歌

Edelweiss - Sound of Music - Christopher Plummer's own voice from Mark on Vimeo.



請先不彈,拿著歌詞跟著他唱到很熟,這裡要留意一下,電影劇情裡該老爹要表現他好久沒彈吉他,重新彈起吉他有點不太熟練,一開始節拍有點不穩...他是劇情需要作效果的,請不要模仿XD

歌唱熟以後,再練自己彈唱。

請留意二階屬和弦下的點,1~2~3,數拍不要數過頭囉,還有請多玩玩歌曲高潮點煞車暫停,有組團的同學特別建議練這個

此外節奏碰恰恰的節奏請練穩

大概就這樣,最後附上一個小分享,上星期六村上隆在台北開的畫廊有一個很棒的裝置藝術展開幕,張六老師超推薦大家去看,請背著烏克去,被村上老師看到,他可能會叫你秀一段,來,催個大笑之歌下去:)

每天要鏘鏘鏘喔

4 則留言:

Gibby 提到...

這個節拍器軟體可以設定一小節有三拍的功能,還不錯用! http://dl.dropbox.com/u/15523101/Ukulele/desktopl.zip

魔法設計師 提到...

其實現代的節拍器都可以作這設定喔,另外建議同學標明一下你這個程式是是用啥作業系統的,現在大家用的作業系統五花八門,例如張六老師就是完全使用Ubuntu Studio Linux系統的(作音樂超棒的啦)

Gibby 提到...

上述軟體XP;Vista;Win7 32&64 bit均可使用,mac os和linux無法使用喔~
Ubuntu Studio Linux似乎不像一般的linux系統可使用live版本,必須要完全安裝到硬碟才行linux通常都是在WINDOWS掛點要救資料時才會碰到XDDD

魔法設計師 提到...

Ubuntu Studio Linux可以說是workstation,用來創作的,這當然是要裝到硬碟囉....我的系統裡面安裝了大量音源機、音色庫等等,就算有LIVE也不利於工作啊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