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

台北0216.11團體班-進度 6/24 無敵無敵四和弦!

昨天有過半的同學缺席,有被公司留下來加班的四人眾、在外國的一位,還有一位行方不明,實到4位,那沒來的同學下星期來補課吧~

這次我們學了無敵四和弦

練習上,用folkrock型四刷節奏,不管是彈唱歌曲或者只是機械是式無敵四和弦循環,切記:

手腕是你的人肉節拍器,不斷下上下上(只是減拍時,食指雖然沒刷到那下,但是手腕不能停),不可以停住,停住了,你的節奏感很容易 跑掉,這個在學習上很重要。不是不能自由刷,但是那是你腦袋已經有一個節拍器,隨便刷都對的時候,那就可以,不然,請務實的鍛鍊自己,請記得,節奏是音樂之母,節奏感的基本功很重要,練的時候請配合節拍器,建議80或100bpm來練

另外還有個重要觀念,beat跟bit

兩個發音接近,但是意思不一樣!beat是一小節有幾拍,bit是「開關」

以下附上歡樂年華崔台青版

這是D大調版,所以只能幫助各位熟悉歌曲旋律唱法,我們是全部低一個全音的C大調版,先把C大調的無敵四和弦練好,再求其他大調的無敵四和弦吧。

琴記得隨時帶在身邊,有空就拿出來以食指為中心,作從C和弦到 C和弦鬼打強的無限循環,happy鏘鏘鏘喔:)

1 則留言:

Gibby 提到...

1. Live版本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pidokakU4I
2. 有歌詞的版本 http://youtu.be/MZTY7-xGGZo

註記一下無敵四和弦的範例 X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