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台北1121.10團體班-進度9/24 生日快樂歌

過年完,同學們都回來了,這天好多人阿!不過有兩位同學有些困難,所以以後要改上星期三班了,那這兩位同學,沒上課的時候,請記得每天維持練習的習慣,將來週三班的進度到你要上的課時,才好銜接。

這天我們學弱起拍,然後選歌是生日快樂,為何有這首?因為每個人每年至少會唱到一次,不會這個怎麼可以呢?XD

如同上一班同學的學習情形,弱起拍起步不容易,有些撇步可以幫助大家..

  • 重拍請唱
  • 一直很不順的話,可以只刷每小節的第一拍(重拍),唱順了再把輕拍加回來
  • 「樂」字拉長音,唱成「樂+ㄜ」,幫助你數拍
然後G調部份,請練G-C-D7循環,幫助你記憶起來G大調的核心三和弦,然後D7這第一個遇到的封閉和弦,先只練食指壓第二排,拇指在背面跟食指對夾,一根一根弦彈練習不產生雜音,然後再加上第一弦第三格( G大調的4音),過程中請找到自己食指最省力好夾的角度,此外像舉重一樣,壓累了休息,休息一陣再繼續,累了再休息...慢慢來,這個過程確實在鍛鍊你的肌力...欲速則不達,請慢慢來。累了,喝了再上XD

然後這堂課

練的時候比較要求自己,練難的,秀的時候,就可以彈簡單一點,自然一點,就很好在生日宴會上助興。

每天要G-C-D7 HAPPY鏘鏘鏘喔 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