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0602.10 台北班-進度9/24:弱起拍

本班今天進入第三期囉,快樂烏克人生產進度37.5%。

話說...「生產進度....」這句話可不是開玩笑的,昨天張六老師提早來到,一來是拿到了料件幫二班一位女同學換螺絲(記得一般的螺絲一律是順時鐘逼緊,別再搞錯囉)二來發現有三個人戰鬥力數值,喔不,是歡樂指數爆表,不待上課,自己先主動愀團High起來,讚!就是這樣的啦,這就是玩烏克的精神,不過其中有一個人確實戰鬥力有變高的感覺,之前常常因為工作忙沒有辦法準時來,因此儀器顯示的戰鬥力比較遜一些,但才一個星期不見就讓人刮目相看,這次有暴氣到,從節奏超不穩定2266變成蠻穩的(這位同學請問是偷偷跑到時間屋去特訓嗎?),只是歌聲的音準可以再加油一點。


那來說正事囉。


本週課程是講弱起拍,範例歌曲是人人每年一定至少唱到一次的生日快樂歌,這首歌自然是最經典的弱起拍歌曲了,奇怪乎(ㄏㄡˋ)以前乾唱覺得很容易阿,自彈自唱下去就會發現這首歌蠻有學問的。

那這邊提醒大家,這首歌要玩(一定要玩的啦),第三句的尾巴那邊空刷不唱歌的小節,自己看自己喜好可以刪減、可以增加小節,但是記得要從「樂」開始123、123默數,然後在要重新開始的那一小節的首拍的碰,刷正反拍當信號,提醒他人,或者覺得很難的話,乾脆直接停刷也可以,然後憑直覺第四句要開始時一對下上繼續也可以。

回家這個慢慢玩,國語版、台語版、英語版,更厲害的可以再加上客語版、原住民語版...brabra多loop幾次,或者「祝你」的切割法除了1/2-1/2,也可以試看看拖拍的Swing之類的(其實以前我們學的拖拍法,就是swing啦),當然唱「生日快樂」這幾個字的拉長音也可以試試看Swing 看看啦....

此外「祝你生日快樂歌」本來可不是唱祝你生日快樂喔,這有八卦的,八卦請看維基百科,同學們也可以這樣改唱看看,以後每節開始上課時唱?(晚安版好難唱喔XD)

另外經過這次投票,下星期的選歌以澎湖灣為主,加上某知名方方正正黃色角色動畫的OP歌曲(天線寶寶不知道有沒有歌曲?)當bonus,讓大家學回去可以騙小孩、殘害國家幼苗,下星期將會補上更完整的推算大法,這次用指板法推一下,是不是很有成就感阿?烏克麗麗有四條弦,四條弦就可以推出A E C G總共八個的大小調核心三功能和弦(當然我們現在只會大調的,小調比較複雜,那是比較後面的事了),另外還有更全面的算命法@_@。

最後各位,前一篇PO文,張六我在第二班的教學紀錄上出了一個小小的暑假作業-一首很陽光的歌曲,剛好各位昨天已經幾乎都學到了處理該歌的關鍵技能,各位一樣可以玩看看喔。


祝大家天天玩烏克

Happy 鏘鏘鏘!


期間同學有疑難,請 回本篇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