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台北0720.10團體班 進度4/24

前天8/17本班上到第四課教會終止

示範曲是小星星,這一班張六老師除了教二拍子的版本,臨時起意多教了四拍子版加上新的節奏模式:

  
一 閃呀一 閃呀
亮 晶~晶

這個第一班沒聽過,第一班的同學回去可以試試看這種模式:)

睽違一週以後,其實張六老師蠻驚訝的,沒想到大家回家都有練耶!!成果很不錯,感動到快流眼淚,所以張六老師不自覺地就多教了一點XD

大致上有一兩位同學節奏還稍有不穩,要再鍛鍊一下節奏感,練節奏感的意思不全然是手神經反應速度的問題,也有關腦部的聽覺記憶,也就是除了自己練以外,也要多聽音樂,特別是聽節奏單純強烈的例如說像這樣的電子舞曲:




如果覺得太快,不然聽用非電子樂器彈奏的音樂,這種多半聽到的是洽,以我師父這首歌為例只聽碰洽就好,忽略其他的鼓器:

速度比較慢,鼓應該比較好聽出來。


記得咚或碰就是正拍(下刷)、吱或洽就是反拍(上刷)

請多聽這樣節奏強烈的音樂,注意聽正拍的拍點。

張六老師會作曲,最近會做個較慢速的吱鼓樂,放網上,方便同學們就算沒節拍器也能練習。

另外本次課有位同學因為公司工作晚到,張六老師在補課的時候,發現這位同學有些學習障礙在一對一的狀況才比較明確表示出來-某幾個按弦有按音的困難,這是非常正確、重要的事情,請大家記得....

別不好意思,自己彈不好怪自己天資差。天資差?沒有這回事。今天你花錢來找老師,老師的作用就是幫你發現問題,幫你學得起來,絕對不是讓你花錢又學不到東西,只要我們在課堂上相聚的時間,有疑難不要放在心裡,你的問題就是老師的問題,你的問題被解決了,老師才會有成就感,以後請多多利用老師,如果不方便上課時問,下課後問也可以(這就是前一班常常下課後變同樂會的原因XD)

另外下一期的課表出來囉,請各位看更新後的報名頁,各位同學我們下週見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