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台北0720.10團體班 進度6/24

昨天本班上到了第六課,這一課開始我們進入了無敵四和弦與FOLK ROCK風格,昨晚由於南港突然下大雨,所以有同學來不了,此外有一位同學感冒,這兩位同學,張六老師會跟你們聯絡補課事宜。

由於上週由於有颱風,當時狀況不明,寧可錯放也不可讓同學們遭難,當然事後知道該颱風威力好弱XD不過昨天上課,經過了兩星期,DoReMi之歌的單音,所有同學都彈的非常的熟練,很不錯,回家有練喔。

關於本次課程,無敵四和弦,之所以叫「無敵」,是因為除了三個功能和弦以外,再加上一個代理過的一級和弦,該和弦能稍微把氣份換一下,記得音樂跟聲響不同的地方,就是音樂有戲劇化的故事性,音樂的戲劇化簡單來說,就是用和弦進行控制安排你的各種爆點,很多民歌、POP流行歌就是這樣的和弦進行模式。

無敵四和弦有多無敵呢?請看下面影片,這是敝人師父分享的:

該胖子大家應該不陌生吧?電影新版大金剛、搖滾教室等有他的演出(不過覺得他的演技實在.....),無敵四和弦就是這麼妙,可以演出一大堆歌曲,甚至要自己寫自己的歌也可以。

至於FOLK ROCK這種曲風,其節奏模式,無論是一、二、三型,記得有個重點,要穩定,小心不要上癮了,就越彈越快,然後呢,第一下重一點,提醒自己那是一小節的開頭。

至於示範曲,我們要留意中後段歌詞是從一個小節的尾巴提早開始,為了提醒自己,可以把樂、華、光、匆(第二個匆)唱重音,提醒自己,那才是真正一小節的開頭。

這首練好,就是很好的團康招牌曲喔。

祝大家本週也天天HAPPY鏘鏘鏘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