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台北1121.10團體班-進度7/24 無敵四和弦+folkrock曲風開始

昨天除了預上課的同學外全員到期(媽呀,今天又有好多本班的同學去預上1104班的課,omgXD)

詳細其實直接看上一班的教學紀錄

這邊提示今天同學們遇到的困難點,那就是沒刷出聲音的那一下....

請記得沒刷出聲音,不等於手腕不動,手腕不管有刷無刷,一定要下上、下上規律的做活塞運動,只是,有減法的地方,那一下食指不打縮起來,「故意的失誤」,然後不管有刷沒刷,例如第一反拍不小心刷到了、第三正拍不小心沒刷,沒關係....手腕只要要保持永動狀態,也就是說

手腕神經控制跟手指神經控制也要分離

手腕是你的人肉節拍器,不斷下上下上,不可以停住,停住,你的節奏感會跑掉,這個在學習上很重要。不是不能自由刷,但是那是你腦袋已經有一個節拍器,隨便刷都對的時候,那就可以,不然,請務實的鍛鍊自己,請記得,節奏是音樂之母,節奏感的基本功很重要,練琴不練功,到頭一場空。

然後本週的無敵四和弦+folkrock型三練習上,可以的話,最好搭配節拍器,用bpm80或者100來練,然後目標是3分鐘不會掉拍,如果配節拍器彈唱歡樂年華更好,此外沒有琴的其他時刻,可以用其他製造節奏方式,用手敲打東西來熟練節奏,然後和弦的變化,請練到把眼睛長在手指上,眼睛不看,只憑手指觸覺跟耳朵聽覺去刷以及修正,這很重要,除了Am以外,其他和弦動作應該要不用眼睛也能換了,請把這個當練習目標。

每天要HAPPY鏘鏘鏘喔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