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
台北1114.10團體班-進度9/24 弱起拍

昨日課程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,昨天下午2:00初,張六老師去搭火車,但有人在中壢市德育平交道對電聯車實施肉彈攻擊、(新聞二),使得一時南北都不通,在內壢火車站的張六老師,只好退票轉車到桃園市去坐客運,所以大延遲才到,使得兩班課程都延後,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待(氣死了,要自殺不要害別人嘛!)

今天有一半人請假,年後才回來上課,今天是小貓四隻XD

今天我們學弱起拍,然後選歌是生日快樂。

以前唱很簡單,但認真探究起來就會發現越簡單的歌其實越不簡單。就算是C大調版,每個和弦都會,但是刷起來,手(樂句)跟腦(歌詞詞句)的協同就是會卡卡的,好在我們學的是生日快樂歌,已經唱了至少18年,可以用直覺輔助。

數拍方面,建議把「樂」字拉長音,唱成「樂+ㄜ」,這可以幫助你數拍,然後重拍(粗字)唱重一點

另外這次也教了移調,why要移調?因為自己音域不適合,實際作法就是把原調看出、標出級數,然後就很好換成新調的和弦, 這首歌G大調可以照顧到最多人的音域(C大調可以炫耀唱功XD)

最後這首歌怎麼練習呢?就是請唱很多輪,練習可以順順接起來,因為第一輪結尾到第二輪,不可避免得會遇到弱起的課題,橋接的地方自己可以唸出來數拍1、2、祝你,此外也給大家思考,第三句你要改唱「祝XX生日快樂」時,要怎麼做?

最後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,練好一點,回老家可以秀一下,HAPPY鏘鏘鏘 :)

ps.2/13才恢復上課喔,下週日沒課了,不要跑來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