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

台北0216.11團體班-進度 17/24 和弦推算

本週三我們學習合弦推算,一位同學請假、另一位同學傳說投向三線陣營了,我們希望他三線也能玩得快樂,還有恭喜洪同學的烏克在公車上坐了一天以後還是有找回來!

記得,和弦就是音階,音階就是和弦

當妳按了某個和弦,按的動作剛好就方便你彈其對應的音階

當妳彈一個音階,找到關鍵相對5度的音,剛好就會是某個和弦的根音與五音....再找齊3號音、7號音...brabra,你就找出和弦了。

雖然我們課上只推屬七和弦,屬七和弦移動幾個音,就可以變出其他各種的和弦,請各位琴加練習推導,此外,也可以練習如果把一個屬七和弦移動幾個音,變成自己熟悉的大小和弦....
例如說根音在二弦的F7和弦,如何變出F和弦?

此外,請把那五種屬七和弦模式練成反射動作,只要想到「根音在第幾弦」,馬上神經反射動作變出動作。

另外課堂上示範的Blues JAM(至少兩人以上的blues搭檔即興練習),老師我有作過一個藍調即興用背景帶:


D key 12小節的....

玩看看:)記得不要被那個「丹丹」控制住,試圖打破他看看

要 HAPPY鏘鏘鏘喔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