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台北0216.11團體班-進度 14/24 噹噹噹

本週三的課有兩位同學請假,一位同學狀況不明未到..

這次我們繼續學Shuffle

歌曲是有名的經典節奏藍調Only You,以下是這首歌的來歷,The Platters,這個團體大有來歷,請參看英文維基百科


這是原曲


然後是噹噹噹版,出自周星馳大話西遊的第二集


上面是粵語版,來個國語版吧,sry 這個音質比較差,找不到更好的了XD


跟我們學的key不同,不過可以先悶弦,純粹刷節奏,而且跟著唱,先會唱,把原曲律動聽起來。然後,再練自己彈唱,把這首歌練起來。:)

練得不錯,收放自如以後,再於假終止的地方著墨,玩弄星爺電影版的老梗:)

這次看到同學們有很多進步,老師覺得很高興,同學們要加強的地方,張六老師提一下:

1.節奏與律動:這是音樂的根基,無論學到多複雜的曲子,還是要把基礎做好,跟人合奏時,右手控制的節奏必須穩定,不能斷,即便左手和弦來不及換。而個人獨奏時,遇到很難唱的地方、和弦很難換得地方,可以自己把速度放慢,讓右手等左少、嘴巴,不過當你發現有此狀況,下次演唱的整體速度就應該把全曲放到統統都那麼慢。等到協調性起來,再開始提昇速度。

2.C型大調指型:單音方面,這個必須很熟練到不管用這指型彈D大調、 E大調、F大調,都必須練到純熟,記得!我們只是把指型平移而已,左手要壓的相對音位都一樣,每天的練習
請加入以下影片中的前半段模進的練習,可以讓自己對音階指型更熟練,練到的目標是-想都不想,左手能自然下意識的彈出所有音位為止。




祝大家玩得快樂,Happy鏘鏘鏘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