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

張六老師去教招了XD

張六老師去教招了...嗚嗚XD

教學紀錄暫停更新....週三0216.11班也停課一次

老師不在的時候大家請自己號召一下自己玩喔

今天1114.10班的藍調Jam(兩人以上的即興)的部份,課堂上有同學玩起來了耶,聽起來不賴啊,別害羞,由於有互動,互相餵招,變節奏啦、旋律跳來跳去啦,玩起來會進步很快喔!

以下是Shimabukuro大師跟日本的老牌電吉他手的jam


什麼都不要想,跟朋友約好jam下去就對了。

不要在乎雜音、或者沒按好的失誤,節奏只要有跟上就好,站穩後,在動態中,一輪一輪一邊彈一邊做變化,出招,然後看對方怎麼應,就是jam好玩的地方。:)

不要害怕這種練習機會,哪怕你只熟五聲音階的一個指型,有人幫你作節奏,只有一小區段的指型一樣可以玩看看

jam其實就像游泳啦,還沒跳進游泳池會怕水會不會很冷?就跳下去,被冷到一下,在游泳池裡待一下就適應啦,況且不會游泳只會打水、用游泳圈,又怎樣?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,玩得happy才是重要的 ,jam只是這樣啦....沒玩前很可怕,玩了會上癮,然後開始會開始研究自己的招式....然後你就會很認真的猛練五聲音階等等,研究嚇死人的(總不能每一輪都用那101招吧?)怪招等等

真的很好玩的,推薦大家都玩玩:)以後張六老師還打算辦烏克藍調互濺小比賽哩(有獎品的喔):)

以下附上各版本的Scarborough Fair

Simon & Garfunkel兩位大師的版本

ps.裡面是電影畢業生的片段,故事是媽媽不倫搶女兒男朋友的故事...@@

Seraph同學推的Leave's Eyes版 :



莎拉布萊曼版:


Hayley Westenra(紐西蘭海莉)的


Scarborough Fair
此外可以參考此篇介紹文(也有很多版本),這首歌跟綠袖子是英國最重要的民歌,而且對後世影響不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