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

Ukuman學院進階技術講座-如何把音樂變難聽

4/6:Q&A有更新,是有關現場付費的問題,另外叮嚀各位參與者,場地的活動時間之前還有別的活動,所以要提早來的朋友最早請4:40來即可:)

為了配合大家時間(掃墓、春吶、考試..blabla),故延期到四月九日,此外Q&A有新增,請往下捲

ps.此照經阿怪本人許可使用,未經許可,請勿冒用

各位Ukuman學院的同學、各界樂友們大家好,為了推廣台灣的烏克麗麗鄉民音樂文化,讓學習音樂的入門者打好基礎後,能更好的進入進階的音樂世界,張六老師很榮幸地邀請到強者我師父阿怪回台來開一個進階講座,題目是:


如何把音樂變難聽(曲式分析



時間:四月日下午5:00~5:40共40分鐘

地點:月讀*可思客動漫主題女僕餐廳台北店4Fgmap地圖



是的,你沒有看錯,題目確實是變「難聽」,此「難」指的不是指「困難」,而是「不好聽」。

當你知道各種把曲子變難聽的技巧以後,把它們排除掉,就是怎麼搞出好聽的曲子囉,然後這講座不是講解操作樂器的技巧而是講音樂上的呈現技術,跨樂器的,不過人實踐上以合聲樂器為佳。


活動流程:開始->阿怪開講->3分鐘QA時間

費用:一人200,報名以後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付費方式。

適合的參與者:熟練一種合聲樂器(能同時發出複數的聲音)的人都可以參加


講者介紹:

陳志翰,藝名阿怪(老的阿怪,不是「_學生了沒」節目的那個小阿怪),豐華唱片製作人,在流行音樂界的詞曲作者中,與深白色齊名,兼midimall樂理板板主,著名作品為:

張惠妹的三天三夜牽手的詞曲作者

范逸臣 I Believe作詞等等族繁不一一列出

他也是華語唱片裡,最後幾首百萬暢銷歌曲的創作人之一

個人網誌是壯聲詞,此外一些比較老資格的吉他樂友,應該不陌生,在某幾本吉他雜誌書刊可能曾看過阿怪大大的專欄。


場地介紹:

我們這個號稱是學院的不是學院的學院假台北市西門徒步區內

月讀*可思客

的四樓表演舞台進行此講座。那請留意場地上有規定:

  1. 禁帶外食
  2. 關於攝影:非講座場地(二樓、三樓)攝影必須徵詢店方同意(你知道的,女僕不是說拍就能拍的),講座場地不準使用閃光燈
  3. 活動開始以後,會暫時封閉,以利人員管制,除到三樓上廁所外,不方便各樓層到處逛


Q&A

Q1:我夠資格參加嗎?我需要多精通我的樂器?

A1:再說一次,不限和聲樂器的種類,烏克麗麗、吉他等撥弦樂器、鍵盤甚至包含「很多人嘴」的人聲樂器等等都可以,怕程度不夠的話,茲提供簡易的自我分析法:

0.國小數學的加、減、乘、除、分數難不倒

1.對著節拍器彈120bpm 4/4拍,一拍平均除於2做正反拍,2分鐘內節奏是否能控制穩定

2.是否熟悉最少三種音階(yes你知道的,光小調就有三種基本音階..)

3. 是否清楚級數和弦的功能


以上可以的話,你就有到門檻囉。


Q2:疑?動漫主題女僕餐廳?

A2:是的你沒看錯,弱者張六跟強者阿怪都是宅宅,看看強者的妹夫,就知道了。不過我們是音樂宅+科技宅..稍微不同派別,然後宅宅總是欣求正妹的,所以說囉~

Q3:可不可以帶樂器?

A3:因為場地關係,所以吉他與比吉他大的樂器不建議帶。除非是好攜帶的小型樂器(不會佔用座位空間的,現場只有密集的椅子無桌子),而演講中,不能彈奏,因為會影響大家聽講座的權益,但尾聲的Q&A時間可以掏出來以樂器彈奏詢問問題。

Q4:進餐廳要付低消嗎?

A4:聽講座不用低消!說是來參加講座的,直接去4樓即可

Q5:可以到現場再付費嘛?

A5:可以!如果您擔心網路付費不安全,可以現場付費。


其他的問題請來信詢問,例如說可否拿 CD給大師簽名、可否問名曲背後八卦、還是想出道想詢問大師意見等等,請利用報名回函的備註,可以辦得到的話,我們會給您一個好答案。



最後,阿怪表示希望藉此接引有緣人,對音樂演出、作曲編曲的有心的您,歡迎報名參加。:)


再來就報名吧!

人數限額40人,報名截止日期是4/8 23:00

主辦者聯絡電話是:0912376724,張先生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