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台北0720.10團體班 進度10/24:移調

今天教0720班的同學怎麼移調。

移調要幹麼?

最簡單的用途是--->不是每個人擅長的key/音域都是C大調,大家可以按各自的需要移調到擅長的調來演唱。

此外我們今天開始正式開始學G大調,男生有福了,我們不用再拉高嗓子唱很高的key,特別是生日快樂歌第三句的「生」那個字不用再擔心唱不上去了。

再來就是G大調的屬七和弦D7,他是一個封閉和弦,所以這堂課也教大家怎麼按封閉和弦,請記得,食指轉的方式,只要是對你最省力、又按得緊的作法就可以,每個人的手指粗細胖瘦不同,所以適合的方法不同。

最後附上今天我們學的歌海綿寶寶(Spongebob Squarepants 海綿四角褲?)的英語、華語版




這是很好學起來的「行進曲」,請跟著曲子一起彈唱,各位好好練一練,就可以拿來騙小孩了。 :)

大家每天要Happy鏘鏘鏘喔 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