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台北1114.10班 進度1/24 始於節奏

今天假日班1114.10班開課囉!

(應要求給大家貼海苔了XD)

應到十位,實到七位,未到三位,其中兩位是因為本日有事,已預定下星期日先跟1121班上(補課) 然然後再接回本班上課,(不過中間有30分鐘折衝時間),一次上兩堂,yes以後補課很簡單,就再下個星期日跟第二班上課就可以了。

另外一位未到的同學狀況不明,請在周二之前以email表明您的意願(可以跟另外兩位一樣,下週日一次上兩節),不然屆時將釋出位置給其他的需要的朋友囉。


然後今天張六老師忘了提一件事,在此補完,那就是左手手指壓弦的角度。

不管是按單音或者按和弦,要用指尖去壓弦,指尖碰觸弦的角度是「近乎」90度垂直指板
你的手指會形成一個類似拱橋的形狀,拱起來就對了!(「山洞」裡的兩條弦是不是好像鐵軌?不能讓鐵軌擦到牆壁喔:))

這是很省力的動作,壓弦鬆弦盡量「直上直下」進行(近乎垂直指板),然後為了讓你的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甚至小指(比較少用)形成這樣好施力的形狀,拇指的位置可以調整,調整原則為轉動左手手腕關節,把拇指退到琴把後面,左手手腕形成刁手(像蛇形刁手那樣反刁住琴把),這樣其他手指可以多伸一點出來,好把弦按好囉。

忌諱的是以下兩種按法..

平躺很費力..而且很容易產生雜音或者碰到不該碰的弦

凹手指,這也是不良動作,因為會誤觸其他弦、而且很容易不小心推到弦,彈出不正確的音高,手指還會不舒服。


然後沒有用到的手指就保持放鬆:)

記得回家功課只有兩個
  • C大調音階,從低而高,由高而低反覆(要跟著唱)彈,這可拿來熱身,也是熟悉大調音階,記得先知道空弦的1(do) 3(mi) 6(la)音,然後推出附近的2 4 5 7音以及高音1
  • 節奏是音樂之母,請用兩隻老虎掌握二拍子、四拍子,練習重點,是彈四拍子時,不管反拍有無刷出聲音,都不能破壞手腕下上、下上循環的活塞簡諧律動,記得手腕就是自己的「人肉節拍器」
最後來一點殺必死:


課後提到的那個喜歡穿女裝用BASS彈動漫歌的韓國高手,是H.J.Freaks,實力非常強喔,是女裝派男樂手中的佼佼者,不過他的癖好實在是....

還有早期他都沒有照頭....騙走好多純情宅宅的心...

課後分享的電子歌手初音操作示範...張六老師一概否認曾作過奇怪的調教(咦?

至於張六老師的電烏克youtube影片?很弱耶=.=,那找一個還能聽的好了....終結者莎拉康娜戰記的主題曲彈奏:


然後呢,彈看看「1114」的單音,以後這是本班的識別旋律喔:)

ok先這樣,每天要HAPPY鏘鏘鏘喔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