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

台北0720.10團體班 進度18/24:開始學小調

到課狀況:昨天Tiffany有事未能來

這天我們開始進入小調。

學一個新的音階,最好的方式,就像當初我們學大調do re mi那樣,從低音do上行彈到高音do,再從高音do下行彈到低音do,而且要自己唱,這會幫助我們較快地掌握起來此音階,小調的話,特別是下行的終點:me re do,請速度放慢,會很有一種想哭的哀傷感。

熟悉小調音階以後。

然後把歌好好的從頭到尾跟著彈。


音質更好的版本,不過key不太一樣,所以整個指型請平移一下,記得平移完,

食指按到低音do,無名指按到高音do,先定出你的指型區塊

這樣比較不會迷路


請練到可以很順很順地從頭彈到尾,甚至沒有跟著影片彈,自己可以從頭到尾彈完單音為止,甚至可以不用譜就記得起來,那更讚,那可能大腦裡面已經有指板按音音位的影像出現了,恭喜你(妳)!內功已經有相當的修為囉。:)可能一星期內彈個20幾遍,就會發生,然後旁邊偷聽的同事、會說:你好有氣質喔 XDXD

然後類似大調的情況,自己彈時,會發現當彈到某個音出現時,會帶往結束的高潮,好像那個音引發了最後的終止旋律,請留意看看。

再來這一段

注意聽2:30開頭的那句淒美的旋律,還有3:44開始的旋律,都是課堂上有分享到的,3:44開始的地方,開頭是把某個和弦拆開來彈,其他地方呢?可以自己猜看看喔:)

ok祝大家每天HAPPY鏘鏘鏘!

沒有留言: